Friday, March 1, 2013

The Greatest

聽了他說的這些,還有他那驚人的多愁傷感,讓我想起了什麼 --- 那是我很久以前在某個地方聽過,一段難以捉摸的節奏,一句失落話語的片段。有一瞬間,我幾乎就要把成形的話說出,甚至像個啞吧一樣張開雙唇,仿佛口中除了一絲受驚的空氣,還有什麼東西掙扎著想逃出來。可是,最終我仍然沒有出聲,而我幾乎記起的事便文在無言之中,永遠無法傳達。

- 她說話的語氣很不正經,充滿了..... //我猶豫著該怎麼形容。
- 充滿了錢味。//他突然說出。

三十歲了---未來十年孤寂地擺在眼前,周遭的單身男子越來越少,濃情熱戀漸漸稀薄,頂上的頭髮也稀疏了起來。但我身邊有喬丹,她不像黛西,她那明智的頭腦不會背負早已忘卻的夢走過一年又一年。我們開過湛黑的鐵橋時,她蒼白的臉龐懶洋洋地靠在我大衣肩頭上,隨著她緊握住我手,我因為三十歲生日而來的恐懼也慢慢消散而去。

我們在涼意陣陣暮色中向死亡駛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