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30, 2010

Der konstrabab - Patrick Süskind

"念頭阿,念頭是種詪難解式的東西,每個人都能在其中作業餘活動。"

但任一個人都認為自己能去想像,而且在思考時有如脫韁野馬,這是今日及大的錯誤
讓我們全人類毀滅的禍害就是這麼產生的。
我說,他很有道理。
我不再多說了。


我是國立樂團的團圓,差不多算是個公務員,這份工作也不可能停止;我每周有固定的工作時數,每年有五個禮拜的長假,另附疾病保險。每兩年新水會自動調整一次,最後還有退休金可領。我完全有保障....

你們知道嗎-----有時這卻讓我感到害怕,我...我有時候不敢走出這種房子,我覺得這樣比較安全。空閒時我就呆在家裡,我的空閒時間很多,但我寧可待在家裡。因為我害怕,就像現在。該如何像你們解釋呢,這是一種憂鬱,一場噩夢,對於生活保障我有極大強烈的恐懼感,就如同空間恐懼症,精神持續處在不安的狀況下-----由其是低音大提琴立在一旁時,因為根本就沒有自由自在的低音大提琴手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